Nikon 專欄文章

攝影讓生態圈有不一樣的可能,專訪生態攝影師施信鋒與 Nikon P950 的生態攝影之路

生態紀錄是不少人踏入攝影圈的誘因之一,一般人想像要拍攝生態可能得要帶上數顆大砲鏡頭、微距鏡頭才能留下一張照片,不過生態攝影師施信鋒用 Nikon P950 顛覆你的想像,一機在手就能留下生物百態。

Nikon A1000與B600 高倍變焦美景去蕪存菁 隨拍隨傳影像社群分享

外出要帶什麼相機?相信許多人的答案都是帶手機就好了,隨拍隨傳很方便。如今,這樣的看法與選擇就要改變了,Nikon COOLPIX新產品將成為戶外旅遊的好伙伴。

小兵也可立大功─Nikon COOLPIX W300小相機拍出大風景

喜愛登山的你,看到美麗的大山大景,一定會想拍照擷取美麗的畫面。帶著單眼相機雖然可以拍出畫質很好的照片,但無論是重量、價格或方便性都是必須考量的問題。 而近年來手機拍照已成主要的習慣,但登山健行常常遇到各式各樣的狀況,嚴峻的山路、多變的氣候、若一不小心摔到或浸水,手機非常可能就此就跟你告別了。 所以如果有一台相機、第一:價格親民、第二:能適應多變的環境、第三:耐操耐撞、第四:輕便好攜帶、第五:畫質不錯最好還可以錄影,是不是能解決你大多數的問題呢?而究竟有沒有這樣的相機存在?

為戶外冒險而生 -COOLPIX W300 高階運動相機

對於喜愛戶外活動的朋友,為戶外冒險而生的 Nikon COOLPIX W300 高階4防運動相機,可全方位不限環境氣候來隨時隨地記錄精彩生活,防水水深30米、防寒零下10°C、防摔2.4公尺以及IP6X防塵,1600萬像素CMOS,4K錄影、可1公分近拍、五倍變焦,並且內建高度計以及水深計,帶著它上山下海一機搞定。筆者從暑假八月底出發的40天小旅行裡,使用不怕水的COOLPIX W300沿著世界地圖的海灣路線戲水遊玩,從古文明埃及開始,約旦、 巴林、斯里蘭卡、馬爾地夫,一路到達泰國曼谷。

W300浮潛實拍

每到夏天都是各廠牌運動型相機正面交鋒的時刻,今天要來開箱的是今年6月甫上市的 Nikon W300。身為 Nikon 最新型運動相機,W300最吸引我的特點是裸機防水可達30公尺深,並且具備4K影片錄製功能,對於我這種海洋中毒者來說這樣的規格完...

更細緻的北海道 - B700 60倍變焦的獨特立體感

漫遊北海道有著許多令人驚艷的自然風光,四季分明,特別是冬季的雪白大地, 然而北海道擁有荒野空曠的環境,若是搭火車巴士旅行,能去的地方肯定受限不少,而且你我都知,最美麗的風景,總是出現在半路上,而最遙遠的距離是手中拿著相機,卻不能下車。筆者雖然只想輕鬆放空出遊,帶個消費型數位相機,在有點懶不想帶太笨重的器材,但又要求拍攝的畫質、相素、鏡頭焦距,所以此次北海道攜帶了Nikon COOLPIX B700,擁有60倍變焦,讓你看見更細緻的北海道。

一個人的日本跨年 【Nikon Coolpix A900】

一個人出國旅行,這句話聽了很多次,也看了很多散發著自由氣息的一個人旅行文章。對一個熱愛攝影與旅行的人而言,好像可以成為解放自我的一個理由,能用自已的步調擺脫日復一日規律的日子。隨著旅行的日期接近…又到了該思考帶什麼行李的時候。這次新加入的旅伴是台隨身型的相機,Nikon COOLPIX A900。300g的重量,讓我整趟旅程幾乎無負擔的隨身放著。加上24-840mm的焦段,35倍光學變焦及70倍約1680mm的規格,是絕佳的旅遊焦段。

比你想像的更遠 【Nikon Coolpix B700】

秋末之際,我收到了一台NIKON Coolpix B700,就這樣B700開始陪伴了我這陣子的生活。拿到這台相機時,我想起了人生中最早的第一台相機,就是「類單眼相機」。在自已經濟還不夠獨立時,我迷上了攝影。看著別人拿著單眼的模樣,拍出許多美麗的照片時,我也希望能夠擁有一台屬於自已的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