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專欄文章

移動探索 D500精準對焦的肯亞之美

肯亞位於東非,有許多不同的人文風情之外最廣為人知的是大量的野生動物。NPS專業攝影師鄭鼎與友人帶著D5、D500、D750以及各式長焦段鏡頭包含小黑七、200-400、200-500前往拍攝。由於肯亞土地遼闊,必須在車上持續震動中拍攝之外還要克服滿天塵土的拍攝環境,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前往肯亞拍攝要怎麼克服這麼困難的環境,邊移動邊探索肯亞自然與人文之美吧!

SB5000全新無線電閃燈 首度參戰

在NIKON這一波跟著D5 / D500發佈的產品中,有一個低調的產品:SB-5000跟著一起上市,SB-5000除了支援舊有的CLS系統之外,最新支援的無線電系統能為創作者帶來更多的選擇,讓我們來看看全新的SB-5000究竟是怎麼運作的吧!

【D500】性能與輕鬆,全面通吃

在相機的領域中,相機的性能與拍照的輕鬆感往往無法兼顧,直到這一台D500的出現才打破這道鐵則,一台原本不讓我特別有興趣的相機,在把玩了幾天之後我對於這台相機的進步幅度之大感到眼睛為之一亮,感覺好像拿了這台相機考試都能考一百分! 這台相機有著非常長足的進步,在專業操作方面有【操作】、【對焦連拍】上的大幅改進,在輕鬆攝影方面【LV跟錄影】、【SnapBridge】、【ISO性能】也讓一般用戶能夠更輕鬆更方便的上手,現在就來帶大家看看它的這五項改進吧!

DX旗艦回歸 D500用後心得

自從2009年發表的D300s後,Nikon的DX旗艦機種就遲遲沒有下文。 期間雖然有D7000系列接替了這個位置,但以機身性能與一些硬體配置來說,並沒有達到Nikon以往旗艦系列的標準。而謠傳許久的D400在每次的新品發表會上又一次次的讓人期待落空,彷彿宣告著放棄了DX旗艦產線。 突然在今年的一月份發表D5的同時,D500也跟著亮相。 跳過了D400一路躍升到D500,期望已久的DX旗艦系列終於回歸。

不負責任評測,Nikon D500

Digiphoto特約作者 Krynn He 阿泰 這次帶著Nikon D500機身(以下簡稱D500)、AF-S Nikkor 300mm f/4E PF ED VR鏡頭(以下簡稱300mm/4.0)、Teleconverter TC-14E II(以下簡稱1.4X)增距鏡,體驗D500對焦對於鳥類攝影、動物街拍以及夜拍的感受,我們來看看他對於D500的感想吧!

張逸軍 深耕台灣表演藝術

尤記得在4月底之時,我們前往參觀了幾場表演,包括由實景器樂烽火劇場所製做的《十面埋伏》以及 FOCA馬戲團所主導的《亞洲之心》,也利用D500進行實拍,部分照篇刊載於【評測】顛覆DX印象 Nikon D500 強悍登場

Nikon D500驚人對焦速度與高反差保留能力

Nikon D500的對焦速度實在驚人,Multi-Cam 20K真的很猛!!山姆哥使用了快門先決1/15s~1/20s的快門設定,以及AF-C連續自動對焦與AF25點動態區域,搭配每秒10張的CH高速連拍,由於陽光太強所以把ISO設定在 Lo 1 (相等於 ISO 50),就坐在小巨蛋旁敦化南路上的咖啡座上看著來來往往的摩托車,追蹤10台摩托車竟可以拍到8台,尤其在幾乎是慢速快門的情況下還能有這樣的成功率,D500的追焦能力真的是沒話說!!

Nikon D500 顛覆DX印象 第一手評測

今年初Nikon在CES展發表了新一代機皇 D5,許多創新的技術和性能都為頂級機種寫下了新的扉頁,當天除了全景相機 Keymission 360外,最令人震撼的非 D500 莫屬了,相信一定很多粉絲在螢幕前尖叫,因為真的真的讓大家等太久了!從CANON 發表7D後Nikon就一直缺乏能應戰的同級對手,就在大家逐漸淡忘這件事之後,D500出現了!太久了太久了(激動流淚),D300s 終於能退休了。D500 帶著十足的誠意和改變問世,除了在性能上全面繼承D5外,甚至還有許多超越D5的地方,後續會有條列式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