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焦超廣角之最,NIKKOR Z 14-24mm f/2.8 S 打造創意新境界!

 

f/2.8 恆定光圈 - Z 系列大三元最後一塊拼圖登場:NIKKOR Z 14-24mm f/2.8 S 超廣角變焦鏡頭即將上市。

 

NIKKOR Z 14-24mm f/2.8 S 是一款多用途且輕便好攜帶的鏡頭,絕對是專業攝影師的最佳選擇!鏡頭涵蓋 14mm 至 24mm 超廣角範圍,靜態照片和影片處理均表現出色,攝影師可從嶄新角度捕捉美麗故事,盡情發揮創意。


 

NIKKOR Z 14-24mm f/2.8 S 主要特色

 

1. 世界最輕、最短 f/2.8 變焦超廣角鏡*

源自 Z 接環系統的短法蘭距優勢, NIKKOR Z 14-24mm f/2.8 S 不但重量僅 650g,透過前端大直徑雙面非球面鏡片的改革,來減少傳統單眼鏡頭鏡片的龐大曲率,鏡身長度減小讓使用更敏捷。

 

2. 廣闊焦距,使影像效能無與倫比

NIKKOR Z 14-24mm f/2.8 S 搭載 4 片 ED 鏡片及 3 片非球面鏡片,加上奈米結晶塗層及 ARNEO 塗層,強效抑制鬼影和眩光,讓影像更銳利清晰,同時在縱向色差和彗差眩光控制能力亦於此鏡頭上發揮極致,確保變形程度減至最低。

由於鏡頭擁有 f/2.8 恆定光圈優勢,即便使用 14mm 焦距來拍攝風景或室內等暗處,也能獲得較低的 ISO 感光度及低雜訊產生高品質影像,影像邊角解析度也顯著提升。此外,使用者還可利用高速快門抑制相機震動和主體模糊現象。

 

3. 精密設計,可隨環境或喜好添裝濾鏡與遮光罩

NIKKOR Z 14-24mm f/2.8 S 同樣具備防滴防塵,前方鏡片氟塗層亦有強大防污效能,確保鏡頭耐用且易清潔。

而靈活的鏡身設計,讓這款鏡頭可支援前置式濾鏡或後置式濾鏡,再者,還可透過配搭不同配件來迎合各種需要,如選用兼容濾鏡的專用遮光罩 HB-97,將可直接安裝直徑 112mm 的旋入式濾鏡;又或在無需使用濾鏡時選用常規遮光罩 HB-96,減少整體體積,方便攜帶。



截至 2020 年 9 月 16 日為止,與市售最短焦距為 14mm、全段焦距最大恆定光圈為 f/2.8 的數位相機專用全片幅(Nikon FX 格式)可換式鏡頭相比。聲明根據 Nikon 進行的研究而作出。


詳細發售消息,請隨時鎖定 Nikon 官方網站與 Nikon Taiwan 粉絲專頁。

分享這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