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D750 情侶的放閃日常
作者:Carina
認識彼此之前,我們都嚮往著能在台灣看見美麗的雪景;
認識彼此之後,我們勾勾手相約一起實現這個願望。
就在今年的第一場雪季,終於在合歡山上如願以償。

我帶了我的廣角鏡頭 AF-S 20mm f/1.8G上山,還有 AF-S 85mm f/1.8G,喜歡它們輕便又有極佳的畫質表現。

男朋友則是帶了AF-S 24-120mm f/4G、AF-S 16-35mm f/4G、AF-S 70-200mm f/4G,我們同時都是使用Nikon D750,出去玩時鏡頭也可以交換使用,真的非常方便。
當我們踏上主峰入口,原本灰褐色的步道,變成一片白雪皚皚的模樣,在艷陽高照下顯得更加耀眼。
身為大四即將畢業的我們,趕緊拿出學士服和單眼相機,記錄下這難忘的一刻。
遠眺奇萊山,像糖粉撒在山頭一樣,還有棉花糖般的雲在上頭飄著。
人生第一次摸到雪,我竟也忘記手的冰冷,就迫不及待地堆起小雪人,找了石頭、樹枝當它的表情,然後再幫它拍照,總覺得自己做的就是特別可愛哈哈。
看到跟以往不一樣的雪白山頭,一定要再來合照紀念一下。利用長焦距鏡頭,可以拍出具有壓縮感的相片,這樣一拍,遠山與我感覺更靠近了,好像真的摸到了山頭,特別喜歡這樣的效果。
加了白雪的山坡,讓我興奮地到處探索,來了好多次合歡山,每次都有不一樣面貌,等著我們去欣賞。
在雪地上走了一段時間,漸漸開始覺得刺眼頭暈,才真正發現太陽眼鏡的重要。因為雪地反射的強光,就像直視陽光一樣刺眼難受,下次賞雪一定要記得戴呀!
在銀河季時,我們在山上待到入夜,終於等到銀河出現了!二話不說立刻開啟早已架好的D750,將撥盤轉到M模式,手動設定最大光圈、快門秒數及ISO、對焦至無限遠的銀河,按下快門等待相機曝光完成。能親眼看到如此壯闊又美麗的銀河,不時還有許多流星搭配著微微琉璃光,真的非常開心。
極其耗時耗力的北峰,為了一睹它與銀河的風采,我們冒著零下低溫一起挑戰夜爬而上,當反射板與銀河映入眼簾時,說不出的臨場震撼,覺得有滿滿成就感。
昆陽停車場裡,站在我身後的一群攝影好手,爭先恐後的與銀河拍照留念,沒想到閃燈一打,自己的影子也跟著入鏡了呢!
遊客必拍的太魯閣告示牌,在銀河悄悄升起的同時,趕快設定自拍模式,下去跟銀河合照個幾張。總覺得風景照有了人一起入鏡,更能增添不一樣的回憶。
我非常喜歡看夜景,所以選擇買了一台單眼陪我走遍各地,那些夜景在相機長曝過後,顯得更加耀眼。也因為單眼,我去了更多地方、認識了更多喜歡攝影的朋友,生活也過得更充實快樂,這些都是我當初未曾想到的。
我住台中,他住台北,我們倆只有假日才能碰面,大部份的時候,兩三個禮拜才能見一次面,遠距離戀愛讓我們保有自己的空間,也讓我們更加珍惜相處的時光。我們都喜歡拍風景,一有空我們就會一起去山上或是海邊,看個日出、拍個夕陽,一邊欣賞風景,一邊用相機記錄下每一刻珍貴的回憶。

感謝當初買相機的自己,感謝攝影讓彼此有共同興趣,更能夠相知相惜。
即使在看似平凡的公園裡,也能找到屬於我們的幸福小天地。

D750規格

畫素
2430萬畫素
處理晶片
EXPEED4影像處理器
感光度範圍
100-12800(可擴展50-51200)
連拍
6.5 fps
對焦點
51 point
十字感應
15 點
暗部對焦能力
-3EV ~19EV
測光感應器
9.1萬像素RGB測光感應器
錄影
1080p 60fps
顯示螢幕
3.2”  122.9 萬可翻掀螢幕
GPS
選購GP-1
Wi-Fi
內建
傳輸介面
USB 2.0
電池拍攝張數
EN-EL15 電池-CIPA標準1230張
重量
840g 含電池記憶卡
Nikon D750 -閃燈高速凝結之公仔玩水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