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 FM2 外觀及最新科技

融合Z系列先進光學技術與經典設計,體積輕巧,影像品質銳利不凡。 具備最新眼部偵測自動對焦系統、2090萬畫素大片幅感光元件、多角度翻轉觸控螢幕。 復古機身,蘊含創新——這,就是 Z fc。

經典・手感・現代

源於經典 Nikon 相機的啟發設計。

精密刻印標示的鋁製控制轉盤。

快門、ISO 感光度、曝光補償可透過轉盤直接控制。

多角度可變觸控翻轉螢幕,不使用時能掀閉隱藏。

 

新色心動上市 *

新增六款優選皮革新色,全新顏色經過精選,加上原先六款共12種時尚色彩,配搭黑色或銀色機身均彰顯出個人品味與生活態度!

*顏色為限量,需視不同國家之供應情況。

精彩攝影創作到亮眼 Vlog 迎刃有餘

頂尖的 Z 系列技術。

引人入勝的高畫質

讓 Z fc 與眾不同的,是具備了 2090 萬像素的 DX CMOS 影像感測器搭配 EXPEED 6 影像處理引擎,以及 Z 系統大口徑接環。集結這些優勢,便能為您提供更清晰、專業的影片和照片,即使在低光源條件下亦如此。

一切都從 Z 接環開始

Z fc 全賴 Nikon 革命性的 Z 接環系統:具備目前相機系統中最大的鏡頭接環。這意味著它擁有更多的進光量,也代表賦予相機更多優勢——清晰度、對比度、準確對焦、低光源表現和影像畫質。

創作 更自由

花點時間,以全新的視角欣賞周圍的世界。Z fc 是 Z 系列首款採用 3 吋 LCD 可變角度觸控螢幕的相機,輕鬆實現從低角度到高角度的拍攝。

擷取你的視線

Z fc 的影像感測器可實現高達 87% 的精確對焦覆蓋率,無論您的拍攝對象在畫面何處,都能鎖定焦點,以你想要的方式發揮。

鎖定你的目光

不論靜態照片或動態影片,眼部偵測自動對焦(AF)都能自動跟隨並對焦於移動的主體眼睛(人、貓或狗)。當你以第一人稱視角拍攝影音或切換成自拍模式時,這功能將特別實用。

無論光線 盡情捕捉

Z fc 的 ISO 感光度最高可達 ISO 51200(可擴展至 ISO 204800),能呈現出色的銳利度、細節及清晰度。黃昏、夜晚或不太理想的光線環境下,創作依然不間斷。

拍 就對了!

具備全方位的短片、Vlog、影片串流拍攝功能,支援錄製 30p、25p、24p 全像素讀出的 4K Ultra HD 無裁切影片。結合 NIKKOR Z 系列鏡頭,極盡利用感光元件解像力製作出更清晰且傳神的影片。

期待已久的 Vlogger 專用螢幕

Z fc 的可變多角度觸控螢幕能面向前方,便於 Vlogger 或第一人稱視角記錄。翻轉至前方即開啟自拍模式,相機控制亦自動帶至螢幕,以便使用者輕鬆觸控和點擊設定。

直播視訊與網路會議

以 Z fc 和 NIKKOR Z 鏡頭展現你的最佳狀態。只需使用一條 USB Type-C 傳輸線 (另售),將相機連接至你的電腦;它亦支援 USB 充電,並有免費的 Nikon Webcam Utility. 等軟體支援。與一般的網路攝影鏡頭不同,你將從 Z fc 獲得更加銳利清晰且美麗的景深。

精準自動對焦

當你錄製影片的過程中,自動對焦系統也不斷運行,以精確地調整來維持拍攝主體對焦的清晰。這意味著在鏡頭前,你就是唯一關注的焦點,甚至也可以運用在直播,使你上鏡充滿自信。

新增外接麥克風

想捕獲高質量聲音,使用 Z fc 的內建立體聲麥克風或外接第三方麥克風皆行。3.5mm 的立體聲音源孔提供插入式電源;亦能在螢幕上監控你的音頻,包括剪切指示,以助於即時調整。

穩定的傳輸系統

  Nikon 的 SnapBridge 是唯一能穩定傳輸影像的智慧型裝置連接系統。

—英國《業餘攝影師》雜誌(刊物)

無線影像傳輸 拍完立即上傳手機、FB與IG

透過 SnapBridge 應用程式,您的智慧型裝置只需與 Z fc 配對一次,即可保持兩邊的連接狀態。您可以手動設定傳輸影片和照片,或設定成自動傳輸導入您拍攝的每一張照片,然後使用您喜愛的手機 APP 編輯與發布您的作品。

手機遙控拍攝

當您無法在相機後面時,只要拿出支援並已連接的智慧型手機即可控制 Z fc。這使得您可以遠端查看相機所見,或更改如光圈、快門速度等相機設定,以利您拍攝影片或照片。

輕鬆設置

  1. 開啟 SnapBridge 應用程式
  2. 點擊「遙控攝影」
  3. 允許手機切換至 Wi-Fi®
  4. 開始拍攝影片和照片吧!

始終保持最新狀態

SnapBridge 能以無線方式將 Z fc 韌體更新為最新且最好的,配對後,應用程式會通知您更新,並將韌體直接傳送至您相機的記憶卡,讓您快又輕鬆,而且是完全無線方式來安裝。

堅固・精巧

鎂合金結構

堅固、輕便的鎂合金機身,可保護 Z fc 免於強烈損傷。

隱蔽式觸控螢幕

當您不需要使用到 LCD 螢幕時,可掀翻闔上獲得安全保護。

經典圓型目鏡

OLED 觀景窗擁有 100% 的畫面覆蓋率及 1.02 倍放大率,並可即時預覽曝光、設定和效果。

構圖 很簡單

搭載 Nikon 自動模式

想讓相機根據您的情境判斷最佳曝光設定?只要將相機切換到自動模式,Nikon 智慧系統即為您接管一切。

一鍵,幫助您

不確定該設定的作用是?只需輕按「?」按鈕,觀景窗或觸控螢幕上便會顯示簡要說明,如同在您的相機內建快速參考指南般。

i 選單 - 你的選單

可將您最常用的選單項目分配給「i 選單」,為影片或照片創建單獨運作的 i 選單設定。您將擁有最值得信賴的一鍵式儀表板。

絕配的鏡頭群

NIKKOR Z DX 16-50mm f/3.5-6.3 VR - Silver

與 Z fc 成雙搭配的銀色版標準變焦鏡頭。搭載 4.5 級防手震,以及變焦範圍從廣角到標準焦段,無論風景、快照、人像等廣泛場景皆適宜。

NIKKOR Z 28mm f/2.8 (Special Edition)

其設計靈感來自與 Nikon FM2(1982 年發布)同時推出的手動鏡頭。這款輕盈、小巧的定焦鏡頭,能在背景中營造自然散景,讓 Z fc 整體風格更加完美。隨身攜帶,捕捉隨心所欲的瞬間。

SnapBridge

立即下載

- Apple、Apple 標誌、iPhone 和 iPad 係 Apple Inc. 在美國和其他國家/地區註冊之商標。App Store 是 Apple Inc. 的服務標誌。

- Android 和 Google Play 係 Google Inc. 之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