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專欄文章

炮贊迎女神|北港迓媽祖

平常喜歡上山下海拍風景,也紀錄繞境、廟會題材,證明了 Nikon機身耐候性極佳!今年更有新力軍Nikkor Z 24-120mm f/4 S的加入,對我來說重量減輕很多!一起來看看農曆三月瘋媽祖的台灣盛事紀錄!

Nikon ×《該死的阿修羅》|劇照下的無反與單反較勁體驗

國祥贊助 Nikon Z 7 及 Z 系列鏡頭,來支持電影《該死的阿修羅》劇組作為劇照拍攝使用。

Nikon Z7 × 阿爾卑斯式攀登:合力挑戰南湖金色山脈

「阿爾卑斯式登山」是一種登山者須具備多項能力的登山方式,有別於一般人認知的爬山,可能還要具備攀冰、攀岩......等技巧才能完成的登山,因此需要大量的技術器材;在台灣鮮少有人願意背上這些設備去登山,在這樣的環境下如果還要背負一台可工作的專業相機又更累人了。不過近年無反相機的問世,猶然開啟了戶外工作者另一道曙光。

專業攝影師評測-Nikon Z系列所帶來的8項改變

文章開始前,由於Z系統相關的評測以及開箱文都有非常多的文章可以做為參考。因此本文將會以實際使用Z系統的角度與經驗來進行文章。 筆者將以商業攝影師的身份,分析為何從原本的F系統,轉換成Z系統。以及系統轉換上的考量與帶來的差異性。 (本文所提及的觀念與問題,同時適用於目前Z6/Z7機種,文章將以Z7相機做為主軸)

Kelaer Huáng與 Nikon Z7 的婚紗形象拍攝經驗分享

遊走在商業與藝術之間,畢業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經常因劇組工作能帶著相機在世界各地工作,從平面攝影到影片拍攝,橫跨電影劇組、廣告與藝術不同領域,挑戰不同類型的影像創作。是劇照師也是平面攝影師,習慣在按下快門之前先安置角色情境,按下快門之後再次編寫影像敘事,擅長在真實世界裡創造戲劇性的場景,亦在虛構情節裡闡述實際人生的光景。

Nikon 新世代 Z7 與風景攝影師 江宏仁在冰島的邂逅

【風景攝影之路】 筆者最初學攝影是想幫剛出生的女兒記錄珍貴的成長紀錄,後來接觸到風景攝影後,發現自己非常喜歡這類的拍攝題材,可以欣賞各地美麗的景色,並用相機記錄下最美麗的瞬間,雖然過程很辛苦,需要爬山、熬夜或在低溫寒風下等待拍攝時機,也常常無功而返,不過當拍攝到理想作品的那一刻,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有人問我風景攝影的定義是什麼,我覺得其實你拿著手機對著附近的景物拍一張照片也能算是風景攝影,只是你對這樣的照片有什麼樣的感覺呢?通常回答:沒有什麼感覺,就只是記錄一下這場景吧,但這句話其實就是一切關鍵,因為你

攝影師陳詠華與Nikon Z系列在時尚產業的創作交流

無論是數位或是底片,Nikon 是自己一直以來都喜愛的品牌。最近由於工作上的需求,測試了Nikon Z6,也入手了全幅無反數位相機 Nikon Z7,透過了一次次的工作與創作,慢慢地與新的 Z 系列培養默契。不同的相機有著不同的個性,雖然是相似的後製手法與對於色彩的雕琢,但在數位上所追求的人物刻畫,也將需要慢慢估量與拿捏,找到最恰當的距離。

攝影師 陳詠華使用Nikon Z7 低色差的生活體驗

攝影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生活,我熱愛著。 攝影是一個等待的過程。工作上,或許可以仔細策劃每一個構圖與分鏡,但在現實生活中,存在著許多變因及不可控制的因素。這些偶然與不可控,對我而言十分有趣,他們不僅能讓自己的視覺靈敏度存在於意識與無意識之間,使成像更加有機,也能培養自己對於萬物的凝視。 自從身邊多了一台 Nikon Z7 後,開始習慣隨身攜帶相機,紀錄著一向對我有著極大吸引力的人像與自然景物。每當與生活中的光影相遇,便將那一刻留存。雖說手機也是方便攜帶,並隨時隨地拍攝的好工具,但比起相機,畫質的細膩度還

Nikon Z7無反深度實測

經漫長的等待,Nikon終於在2018年推出無反光鏡單眼 Z7 & Z6,兩者除了畫素、對焦點、連拍、感光度、還有錄影上有些微差異,其餘硬體皆相同(本文僅針對Z7做測試)。除了原廠規格,網路上已經有相當多Z7的文章和資料,因此筆者以大量圖文解說來介紹Z7的特點,它不只延續了Nikon D850的重要特色,還有超多革新之處,我們在此直接切入重點:首先,Z系列的最大賣點就是採用全新開發的55mm接環和16mm法蘭距(從接環到感光元件的距離),口徑為目前全幅機種之中最大,法蘭距也是全幅機種最短(F接環口徑為44

Nikon Z7 追焦實戰 與 WIFI直傳功能

如大家所知,Nikon 在今年九月正式踏入了無反全幅的領域推出了『Z7』、『Z6』這兩台無反光鏡相機,同時也代表了新的『Z』卡口的面世。只是網路上對於這次發表會的討論都集中在機身的性能,對於未來可能使用超過30年、充滿野心的Z卡口卻較少看到有人關注。

Z in Motion:錄影職人的解決方案

說到這陣子的無反風潮,幾乎可以確定的是:下個十年將是無反的群雄之戰,而開出第一槍與SONY抗衡的全幅機種,也就非Nikon的Z莫屬了。 身為動態錄影的專業人士,長期在環境極其嚴苛的地方捕捉鏡頭,使用的設備除了得有極佳的機動性,當然也必須擁有絕佳的品質與性能。在實際使用Z7拍攝的兩個星期中,不可否認Z系列將成為錄影工作者的絕佳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