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專欄文章

新竹新瓦屋 – 最適合約會的私密老街

位於竹北市的六家,給人的印象就是在新竹高鐵站旁邊,竹北一帶則因新竹科學園區的興起,居住需求不斷增加而興建了許多美輪美奐的高樓大廈,不少商家也陸續在此開設與進駐,不過應該很少人會知道這邊有一座全國第一處客家文化保存區 - 『新瓦屋』。

宜蘭和平街 – 最適合約會的私密老街

宜蘭可以說是好山好水好好玩,加上雪隧通車之後已經成了大台北居民的後花園,也因為太過熱門往往假日的雪隧都湧進滿滿地車潮;但因宜蘭有太多知名的觀光景點所以大家都忽略了宜蘭老街,甚至不知道宜蘭老街是哪一條?當然首推頭城老街啊。

雲林雲中街 – 最適合約會的私密老街

在雲林友人的極力推薦下前往斗六市的雲中街,光聽到雲中街這個名稱就覺得相當的詩情畫意,在雲中街一帶保留著大片的日式老建築,在日治時期這裡可是斗六的區域政經中心,但隨著時代改變的物換星移日式建築都已荒廢,這幾年經雲林縣政府文化處整建後現在已經煥然一新,搖身一變成現在文青的最愛,現稱為雲中街文化聚落。

Nikon 1 J5 宿霧遊記

啟程了 我的類單生活 自從擔任台灣環島民宿大使就一直帶著Nikon D800上山下海,看著身邊朋友都輕鬆拿著類單拍照,簡單又漂亮,也很想假文青跟姊妹出遊嘗試,但別搞錯了!我依然愛著D800,但爬山涉水的它,重量一直是個甜蜜的負荷!所以這次入手了Nikon1 J5。一看到它的外型就讓我聯想到70年代的膠捲相機,那時感覺它比我手上的瓶裝礦泉水還輕,就認定是它了......

台中中興街-最適合約會的私密老街

隱身於台中草悟道鬧區旁的中興街一巷,其中廢棄自來水公司的舊眷屬宿舍,在范特喜綠光計劃的規畫與重新整建後有了嶄新的面貌,幻化為充滿文藝風格的文創小區,加上緊鄰草悟道的休閒商業區的地利之便,原本就悠哉寧靜的中興街受到更多的資源及關注再加入了幾分浪漫的氣息。

台北迪化街-最適合約會的私密老街

迪化街不再只是年貨大街了,近年來迪化街推行的URS都市再生前進基地計畫,加上藝術家進駐及與文創產業的結合,這條老街變得更年輕更浪漫了,就讓Nikon 1 J5帶你一起來探索這條老街上幾個適合約會的浪漫景點!

Nikon 1 J5 微單眼的極限挑戰
海拔8848的背影.雪巴人<聖母峰紀實>

我是一名四海為家的商業廣告/活動攝影師,常常在不同的國度拍攝不同型態的攝影工作。 例如大型巨蛋的萬人演唱會,讓人血脈噴張的拉力賽車,光鮮亮麗的時裝周,有趣有創意的商業廣告,電影劇照或是海外浪漫的婚禮婚紗等等。 由於熱愛攝影又熱愛戶外運動,在工作之餘總是喜歡在不同的國家細細的深入當地風俗民情,發掘許多發人省思與感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