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專欄文章

Nikon D7500+AF-S DX NIKKOR 16-80mm f/2.8-4E ED VR 一機一鏡走訪緬甸

趁著暑假和家人規劃了一趟出國旅行,這次想到中南半島國家看看,除了熱門的越南、柬埔寨、寮國及泰國,還有個神祕國度-緬甸。 這趟旅行選擇Nikon D7500和出國必備的AF-S DX NIKKOR 16-80mm f/2.8-4E VR旅遊鏡出國,而這樣的大光圈廣角變焦鏡頭組合搭配起來竟然只有1200克,實在超乎我的想像啊!旅行勢必要走一整天,不想讓肩膀負擔這麼重,選擇這個輕巧的組合準沒錯。

Nikon D7500 以約聖地影像探險 約旦月亮谷星空屋

就是衝著月亮谷這奇特的沙漠山谷地貌前往地處中東的約旦瓦地倫Wadi Rum探險,千里迢迢來到了沙漠地區,一定要入住一晚才蓋好的火星宅星空屋,雖然比周邊傳統的沙漠帳篷貴了一倍,但晚上躺在床上直接看著眼前落地窗外的滿天星空,一切都值得了。

Nikon D7500 - 為旅程留下精彩的純淨影像

帶著 Nikon D7500 沿著三分之一的世界地圖中的多國海灣,用鏡頭探索這美麗世界 夏季出發四十天的小旅行裡,筆者沿著世界地圖的海灣路線遊走,從地中海與紅海包圍的世界古文明發祥之地的埃及開始,由北到南探索古文明,追隨著摩西Moses的腳步來到西奈半島,並穿越紅海進入約旦,一窺玫瑰之城世界奇觀的佩特拉,飄浮在死海之中。接著來到波斯灣內最小的島嶼珍珠巴林,感受中東小國的活力與多元。飛機越過阿拉伯海來到孟加拉灣懷抱裡的斯里蘭卡,搭乘高山火車穿梭在滿山翠綠山谷,啜飲最原味的錫蘭茶鄉滋味。接著跳入在印度洋最閃亮

佩特拉、瓦地倫奇幻電影場景拍攝

約旦南部的神祕沙漠古城佩特拉,在2007年被評選為世界新七大奇景,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不僅如此,更是幾部曠世巨作經典電影取景之處,最有名的莫過於法櫃奇兵以及變形金剛了,這兩部電影都曾來此拍攝。

D7500 - 鏡頭下的露營生活

愛上露營,大概是這近一年左右的事。其實一直都有朋友約露,在老婆還是女友的時候也總喊著想加入露營,但我就是一直龜縮,因為總覺得相機鏡頭就已經是個包袱了,更不用說我還得複製一套家當,大包小包的扛往郊區,尤其有了小孩之後,哩哩摳摳的東西很多,光想就覺得累。 But,(有人說過人生最關鍵的就是這個But),時至今日,我家每到假日,若不是在露營,就是在去露營的路上啊!

NIKON D7500:擁抱死神的極地壯遊

如果你要走一趟旅行,騎車從北極圈穿越兩萬公里來到沙漠,你會帶哪台相機? 今年我從阿拉斯加安克雷奇出發,騎著SUZUKI的V-Strom 1000重機往北穿越北極圈來到北美的盡頭:『死馬』,再往南一路穿越整個北美大陸,最終平安回到台灣 我們整趟旅行的主力相機:D7500,有四個特點使他很適合作為一台壯遊長征相機 1.頂尖的耐候力 2.頂尖的續航力 3.優秀的高ISO性能及寬容度 4.錄影性能上明顯的進步

上班族的拍攝日記-美食篇

奧地利詩人Peter Altenberg 說:「如果我不在咖啡館,就再去咖啡館的路上。」我的話應該是,如果我不在吃美食,就是在拍美食中。一趟旅程,能夠好好的吃東西,享受當地的飲食文化,對我來說非常之重要。這次刻意帶了只有720g(含電池和記憶卡)的Nikon D7500配上定焦鏡,根本就是為了我這個喜愛拍美食的小女子來趟輕旅行設計的嘛!既然來了紐約和舊金山,就來好好介紹怎麼拍好美食分享給朋友羨慕?!記錄美食其實也不外乎幾個點,隨時提醒自己,就能拍出專業感十足的照片(騙?)

上班族的拍攝日記-自助婚紗篇

人到紐約,帶著D7500,不是網美都能變網美,不會街拍都可以拍得有模有樣。紐約真的是相當多形形色色,各種捕捉都不夠用。這次出門,順便帶了一套兩件式輕禮服,找了幾個點,帶著D7500,來一趟自助婚紗。紐約的特色其一就是人多,到處都是人,想拍照的時候,照片裡這麼多鄉親們,照片會好看嗎?構圖都被破壞了吧。但是用D7500讓我們完全沒有這個煩惱,善用景深的效果,對焦在主角上,行人都變成可愛的點點背景,一點也不需要擔心主角被路人們影響,專心擺出最佳姿態,就可以囉!

D7500評測,超強ISO中階APS-C機身!

【文章轉自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NIKON旗下的aps-c相機在機皇D500推出後,整個產品線可說是更完整。 而自2015年4月份發表D7200已時隔兩年左右,差不多是D7000系列改款的週期,剛好在今年的四月份NIKON也釋出了新機種「D7500」的消息。

當扭蛋公仔遇上Nikon D7500

我有個很愛扭蛋的兒子,還有個更愛扭蛋的老婆。每次問他們母子扭這些到底要幹嘛,但是一直得不到答案,直到某天當我遇見了Nikon D7500+AF-S DX NIKKOR 18-140 f/3.5-5.6 G ED VR。

低光殺手 Nikon D7500

D7500的發表會上,其中最強調的一點就是D7500純淨的高ISO畫質,連日來的陰雨天正好測試一下D7500的高ISO表現,在低光源的環境之下,D7500的高感光影像畫質果真名不虛傳,說是同級之最一點也不為過,而且優越性能與畫質還直逼DX旗艦機種。

D7500 & D500夜間ISO測試

筆者平常主要是使用D500拍攝運動題材為主,對於對焦跟連拍的依賴程度相當的高,當在較昏暗環境時要維持一定的快門光圈又開到最大時就必須要提升ISO,Nikon全新的D7500強調採用了與D500相同的處理引擎感光元件及相同的高ISO,正好可以做個比較。

Nikon D7500 – 純淨ISO畫質、 逆光下的細節令人驚豔

D7500 用全新的碳纖維機身,強調輕巧及堅固,並不是之前網路流傳的塑膠機身。重量真的很輕、體積大小,連女孩子都很適合使用。就來看看相機的開箱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