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系列首款超遠攝變焦鏡頭,NIKKOR Z 100-400mm f/4.5-5.6 VR S 新登場

NIKKOR Z 旗下 S 系列首款超遠攝變焦鏡頭*1 NIKKOR Z 100-400mm f/4.5-5.6 VR S 隆重登場!

這款鏡頭僅重 1,355 克,屬同級裝置最輕盈之選*2,便於攜帶,更可為用戶呈現卓越的防塵、防水滴*3 及防污效能,在全段廣闊變焦範圍內締造非凡光學表現。而只要加配 Z 增距鏡,變焦距離更能延展至 800mm。


 

從定格經典體育賽事場面、迷人的野生生態姿彩,到拍攝細膩精巧的花鳥蟲魚,這款高效能鏡頭都能在最大廣角位置下,以稱霸同級裝置的 0.75m 最短對焦距離*2 盡攝一切,讓攝影師專注演繹「拿手好戲」,妙用引人入勝的視角,封存最微妙的點滴,並從遠處極致拉近與心儀主體之間的距離。


 

【NIKKOR Z 100-400mm f/4.5-5.6 VR S 主要功能】




◎超遠攝變焦鏡頭,觸及超廣闊範圍

這款超遠攝變焦鏡頭,將讓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定格遠方主體——其 100mm 至 400mm 焦距可支援寬廣拍攝範圍,從鎖定足球、賽車等熱血沸騰的體育動感,到近拍花卉昆蟲的細緻點滴,一概游刃有餘!想看得更遠?鏡頭只須加裝 Z TELECONVERTER TC-1.4x 或 Z TELECONVERTER TC-2.0x 增距鏡,焦距即可分別延展至 560mm 或 800mm,同時在全段對焦範圍內展現非凡解析度。

在 Z 9 升級版 AF 效能相輔之下,此鏡頭將助您捕捉多姿多彩的場面,舉凡飛鳥、汽車、火車乃至高速翱翔的飛機等動物與交通工具主體,都不再構成挑戰。

◎光學效能,無與倫比

NIKKOR Z 100-400mm f/4.5-5.6 VR S 的 0.75m 最短對焦距離稱霸同級產品*2,可讓您與主體靠得極近,同時在最大光圈下盡享卓越解析度。另一方面,仰賴鏡頭採用 Nikon 超低色散 (ED) 鏡片及超級 ED 鏡片,影像與短片每邊每緣均銳利清晰,極致消除脫色與色邊現象,而用戶更可控制橫向色差,並顯著減輕縱向色差。再者,鏡頭配備奈米結晶塗層及 ARNEO 塗層,可將鬼影與眩光程度減至最低,即使構圖中有刺眼光源,仍能確保每幅作品都清亮透澈。

遠攝一般較易受相機震動影響,而這款鏡頭的減震 (VR) 效能可減低模糊效果達 5.5 級*4,就算快門速度較低,攝影者仍能自信滿滿地捕獲心中所想;而鏡頭配搭相機內置 VR,則可與相機的 5 軸 VR 同步運作,進一步抵銷偏航、俯仰、垂直及水平震動影響,影像穩定且效果出眾。

若要拍攝瞬動難測的主體,用戶亦可選用 VR [運動] 模式——如此就算連續拍攝,觀景窗影像依舊穩定,拍攝自應更便捷。

◎專為超凡操作效能而設

「內置平衡技術」採用嶄新開發的機制,可減少鏡筒重心偏移現象,保持鏡頭平衡,繼而為用戶締造更輕鬆的操作體驗。變焦之際,此機制可防止鏡頭向前傾斜,用戶即使將相機與鏡頭設定於雲台上拍攝,仍能維持鏡頭角度一致。

無論您在行進途中,或是要拉近拉遠主體焦點,都可輕鬆握持鏡頭——哪怕不設鎖定機制,鏡筒仍可避免因朝上舉起而內縮;而變焦環的旋轉角度僅為 80 度,傲視同界*2,可讓您在拍攝期間隨心操控切換更自在。如今,要專注拍攝理想影像,將更輕而易舉;您可自訂並指定想要的功能到 L-Fn 按鍵,毋須瞥向觀景窗,便能在鏡頭資訊面板上看盡關鍵細節,提升拍攝效率。

面對極端狀況,您仍當自信不減,皆因鏡頭的密封式設計以耐用特色為重,可隔絕塵埃與水滴;而全新設計的遮光罩更能令散射光線轉向,顯著減除鬼影與眩光。

相關上市資訊,敬請鎖定官網和 Nikon 粉絲專頁。

 

*1 S 系列為 NIKKOR Z 鏡頭的專用等級,符合極高設計原則與品質監控水準,展現卓越光學效能。
*2 與 2021 年 10 月 28 日前上市、適用於可換鏡頭數位相機、最短焦距範圍為 100-400mm、最大光圈為 f/4.5 - f/5.6 的全片幅 (Nikon FX 格式) 可換式鏡頭相比。聲明根據 Nikon 進行的研究而作出。
*3 鏡頭不保證在所有狀況或條件下均防塵、防水滴。
*4 以 CIPA 標準測量,VR 功能設定為「正常」,變焦設定為最大遠攝位置。

 

分享這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