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KOR Z DX 18-140mm f/3.5-6.3 VR 多效一體的全能鏡頭

從廣角至遠攝功能,這款輕巧高效的變焦鏡頭遠近皆宜,涵蓋各種拍攝距離

隆重推出全新 NIKKOR Z DX 18-140mm f/3.5-6.3 VR!這款 Nikon DX 格式變焦鏡頭外型小巧,用途百變,鏡身極致輕盈便攜,廣納 NIKKOR Z 卓越光學效能,並飾以流麗緞面,防塵、防水滴性能出眾1。使用者可輕鬆遊走在 18mm 至 140mm 的靈活焦距範圍內,善用廣角與遠攝變焦功能,定格多姿多彩場景,向主體走近一步,捕捉完美一幕。
 

 

NIKKOR Z DX 18-140mm f/3.5-6.3 VR 主要功能

 

全方位效能,融入單一鏡頭中

 

全新鏡頭揉合 Z 接環系統的短程焦平面距離與偌大直徑,在高超效能與便攜外型之間達致完美平衡,既時尚又可靠。事實上,這款鏡頭輕盈纖巧,且在全段焦距下均能呈現出色光學效能,是攝影師發揮好奇心、走訪四方的最佳選擇,亦最適合捕捉您與摰愛相聚、逗弄趣緻寵物、遍覽戶外風光、細賞野生生態的幕幕精彩,更能為人像作品注入如夢似幻的散景效果!

NIKKOR Z DX 18-140mm f/3.5-6.3 VR 重約 315g,在最大廣角位置下的最短對焦距離為 0.2m,而最大遠攝位置下的最高重現比率更達致 0.33 倍,足以助使用者取得五花八門的場景,不費吹灰之力。只要善加利用最短對焦距離,用戶還可從更遠處靜觀主體,開拓表達領域,無論拉近焦點創作近拍特寫,抑或縮小放遠追求廣角效果,影像一概動感滿載,高解像度如出一轍。

鏡頭內置減震 (VR) 系統,可將快門速度提升高達 5.0 級2,實屬完美之選,有助攝影師高效應對較低快門速度下的相機震動現象,優先專注作品構圖,並喜獲銳利影像—要打造清亮透徹的作品,就由內置 VR 系統為您代勞!說到操作靈活度,配備 VR 功能的鏡頭如配搭 Z 50 或 Z fc 相機使用,使用者即可啟用雙重偵測光學 VR3 系統,進一步減低影像模糊的可能性。

 

卓越光學性能,橫跨全段拍攝範圍,涵蓋影像每邊每緣

NIKKOR Z DX 18-140mm f/3.5-6.3 VR 採用超低色散 (ED) 鏡片及非球面鏡片,分別將色差與球面像差影響減至最低,影像處理效果一流;而用戶更可在廣闊對焦距離下拍攝各種各樣的主體與場景——從近拍特寫至遼遠風景不等,影像每邊每角均呈現非凡解像度,與流麗柔和的背景散景相映成趣。

NIKKOR Z DX 18-140mm f/3.5-6.3 VR 勢將無窮創造力置於使用者掌心。首先,其自動對焦系統採用步進馬達 (STM) 與控制環,攝錄影片期間有效減除雜音;再結合焦距偏移功能,即使相機位置有變,鏡頭仍能在影像與短片上保持畫角及曝光效果一致,畫面銳利清晰,引領觀者視線聚焦於當前場景之上。另一方面,這款鏡頭採用電磁光圈機制 (即光圈組件自備驅動機制),既可精確控制光圈,亦令曝光控制更穩定,在影像中融入流暢自然的漸變效果,影片創作過程定然順暢無縫。

此外,鏡頭還能讓用家透過自訂控制環,更有效在攝錄設定上掌控焦點與亮度,全程流暢無阻——簡而言之,使用者可輕鬆取用及自訂 ISO 感光度、光圈或曝光補償等心儀功能;而鏡頭控制環另綴有全新滾花紋理,旋轉動作更順暢,用戶自然能更精確操控所選功能,符合拍攝期望。

相關上市資訊,敬請鎖定官網和 Nikon Taiwan 粉絲專頁。

 

1鏡頭不保證在所有狀況或條件下均防塵、防水滴。 
2以 CIPA 準則測量。當鏡頭配搭 DX 格式 (APS-C 尺寸感應器) 相機使用、而相機 VR 模式設定為 [正常],並最大遠攝位置拍攝時,可獲此數值。
3此功能經由全新 VR 運算法更準確計算相機震動幅度,使用以下兩類資料:角度向量感應器偵測所得的相機震動資料,以及根據影像資訊計算所得的相機震動方向與幅度 (運動向量) 相關資料。

分享這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