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全新 D5 相機排除萬難,將極致影像效能送到攝影師手上

Nikon全新 D5 相機排除萬難,將極致影像效能送到攝影師手上

這款相機是Nikon歷來最強勁的型號,配備令人驚艷的全新自動對焦系統、水準最高的可延展 ISO 感光度、滿載動力的操作流程、以及極致耐用效能,無論拍攝靜態影像還是 4K 短片,均靈活非凡

Nikon今日隆重宣佈:新世代旗艦級 D5 型號相機正式登場,為專業攝影師開拓無盡攝影潛能。這款全新 FX 格式數位單眼相機經過精心研發,配備眾多先進規格,當中包括經過顯著提升的移動主體捕捉功能,以及在極高感光度下呈獻超卓影像品質的效能,定當助您靈活定格各種場景與主體。

Nikon Singapore Pte. Ltd 國際市場推廣部品牌形象組總經理 Hiroaki Ono 表示:「要拍攝緊張刺激的運動賽事、捕捉千鈞一發的新聞場面,毫秒之間就是成敗關鍵。我們當然深明此點:您的相機拍檔必須整合眾多強勁影像捕捉功能,表現極速而細膩,無論身處何種環境,均讓您盡享超乎所想的出色效能。在這種覺悟之下,Nikon為您誠意獻上全新 FX 格式旗艦級數位單眼相機—Nikon D5。D5 在超凡易用可靠的機身配備上述一切效能,確能成為您無與倫比的專業攝影夥伴。Nikon D5—I AM 獨特視野,喜出望外。」

攝影師分秒必爭,在各種環境下均須緊貼主體動向。而這款相機配備全新 153 點自動對焦 (AF) 系統與穩定清晰的觀景器影像,定能助您輕鬆追蹤移動主體—即使在約 12 fps*1 的高速下連續拍攝,依然游刃有餘。此外,相機融合Nikon自家研發的全新 FX 格式 CMOS (互補性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器件) 感應器與全新 EXPEED 5 影像處理引擎,可送上Nikon史上最高水準的 ISO 感光度,達致 ISO 102400,有助開拓攝影潛能,讓攝影師突破光源限制,喜獲非凡絢麗視覺效果。這款相機不僅可拍得出色靜態影像,更可攝錄 4K UHD (3840 × 2160) 短片 (這項功能於 D5 首度登場!)。
2080 萬像素 D5 同時加入了眾多嶄新改良功能,有效提升工作流程效率與實用體驗。相機更配備高解像度 LCD 觸控螢幕,並可讓您透過內置乙太網連接器連接有線網絡、又或進行無線連線*2,快速通訊;而雙記憶卡插槽*3則可令工作流程更添效率。
全賴全新先進場景識別系統專用 18 萬像素 RGB 感應器,相機將讓您體驗更出色的自動對焦 (AF)、自動曝光 (AE) 與自動白平衡 (AWB) 效能。這些致勝功能相輔相成,揉合節能設計與極致精確耐用快門,可呈獻精準控制功能、強度與耐用性,令相機更見可靠。D5 亦支援全新Nikon創意閃光系統、無線電控制先進無線閃光 (AWL) 及統一閃光控制功能。*4

D5 主要功能

反應極速,緊貼追蹤

全新 AF 系統可靈活應對移動主體,送上極致追蹤效能,面對各種情況依然處變不驚:關鍵時刻,稍縱即逝—因此,攝影師永不停步,致力突破光源限制,捕捉決定性動感。為滿足此等需要,D5 配備功能完整的 AF 系統,採用了 Multi-CAM 20K 自動對焦感應器組件,可讓您盡享 153 個對焦點,而當中 99 個更是跨類別感應器,可更密集覆蓋更廣闊影像區域。中央對焦點的偵測範圍低至 −4 EV,效果令人驚艷;而其他對焦點則由 −3 EV*5 起進行偵測—即使周圍昏暗一片,且主體對比不明,相機仍能成功自動對焦。另外,相機亦配備專屬 AF 引擎,可進行高速運算,並配合 18 萬像素 RGB 感應器使用,確保各種場景均獲享極致可靠 AF 效能。

 

按鍵不斷,點滴不失

相機能以約 12 fps 的高速連續拍攝,且觀景器影像穩定清晰,將可讓您輕鬆追蹤移動主體:攝影師將可在約 12 fps*1 的極速下進行連拍,在所有影像品質模式與 ISO 感光度設定上均獲享 AF 與 AE 追蹤功能—正因如此,這款相機定能成為攝影師的最佳新拍檔。另外,相機亦增添了全新反光鏡驅動機制,可令觀景器影像更穩定,更方便您持續追蹤高速移動的主體。要追上如斯躍動步伐,相機配備單次連拍捕捉多達 200*6 幅 12 bit 無損壓縮 RAW 影像的出色功能。
 

高水準 ISO 感光度,確保影像在最常用的高感光度範圍內保持超卓品質:Nikon全新 FX 格式 CMOS (互補性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器件) 感應器與全新 EXPEED 5 影像處理引擎流暢整合,將為您帶來Nikon史上最高水準的 ISO 感光度,達致 ISO 102400 效果。如在高感光度下,影像依然超凡出色,前所未見—即使處於拍攝運動場面常用的 ISO 3200 與 12800 超高範圍內,仍舊出眾無比。此外,影像感應器備有寬廣動態範圍,亦可呈現豐富自然色調,精確重現影像細節—即使主體極致鮮明、質感細膩,仍能細致盡現。

4K UHD (30p) 短片拍攝效能,呈現影院級絢麗視覺效果:D5 可支援攝錄 4K 短片,解像度比 HD 甚或 Full HD 短片更高,可讓您在相機預先插入的記憶卡上儲存 4K UHD (3840 × 2160)/30p、25p 與 24p 短片。除了即時 HDMI 輸出外,短片亦可在外置螢幕上播放,又或以不經壓縮影片形式攝錄,傳輸至外置攝錄機上。相機的最高標準感光度達 ISO 102400,並可調校至高達 Hi 5 (相等於 ISO 3280000) 的超高感光度設定;然而,即使在如斯高感光度下拍攝短片,影像品質依舊出眾出色,卓越不減。再配合相機內部直接製作 4K UHD 間隔定時短片的功能,即成就出無比圓滿的短片製作體驗。

先進規格,滿足現場工作需求,提升工作流程效率

  • 3.2 吋高解像度 LCD 觸控螢幕,備有約 235.9 萬點:相機採用觸控螢幕,可讓您靈活確認設定,運用畫面前捲列極速翻看無數影像,同時盡享文字輸入等功能,令工作流程更添效率。而這款高解像度螢幕亦可極致清晰呈現實時顯示攝影作品—即使顯示部分放大,效果依然銳利,助您迅速確認焦點。
  • 有線、無線網絡俱備,顯著提升通訊效能:D5 的通訊系統既採用乙太網接頭連接有線網絡,亦可配搭全新無線傳送器 WT-6 (獨立發售) 連接無線網絡,通訊系統大幅改良,可支援比 D4S 快達兩倍的通訊效能。
  • 百變影像儲存選項:D5 備有兩個版本,可予選用;兩款均配備雙重記憶卡插槽,支援 XQD 卡或 CompactFlash 卡任一媒體,讓您隨心選用。

填補網絡縫隙

無線傳送器 WT-6 (獨立發售) 最適用於高速無線網絡通訊:連接 D5 後,這款裝置即可透過無線網絡將圖像資料高速傳輸到電腦*7 或 FTP 伺服器,且覆蓋範圍遠達約 200 m*8。配合全新 IEEE 802.11ac (2×2 VHT80) 標準,通訊速度將大幅提升。另外,您更可透過 Camera Control Pro 2 (獨立發售),運用電腦操控相機。WT-6 連接 D5 後,亦可用作無線區域網絡存取點,讓您直接連接電腦或智能手機。

  1. 如在高速連拍 (CH) 拍攝模式下採用 1/250 秒或以上的快門速度,可獲此效果
  2. 如使用無線傳送器 WT-6 (獨立發售),可獲此效果
  3. 這款相機備有兩種款式,一款採用兩張 XQD 記憶卡,另一款則採用兩張 CompactFlash 記憶卡
  4. 如配合 SB-5000 閃光燈 (獨立發售) 使用,可獲此效果
  5. ISO 設定為 100;20 °C/68 °F
  6. 如使用 Lexar Professional 2933× XQD 2.0 記憶卡,可獲此效果
  7. 無線傳送器工具程式 (可於Nikon網站下載) 必須安裝在電腦上
  8. 如於無線區域網絡存取點採用較大型的天線,可獲此效果覆蓋範圍視乎訊號強度及障礙物的出現或消失而有所不同
分享這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