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D850 之 誰說Nikon沒”錄”用
作者:傑克森
強大的D850除了滿分的拍照性能以外,同時也夾帶了強悍的錄影性能,但若要將其功能發揮到最好最滿,正確的設定是少不了的。認識這些不同的設定,可以為自己帶來不少優勢,同時這也是成功跨入DSLR錄影的第一步。

低調的實用調控檔:「FLAT」



其實在早先的機種就已經搭載了FLAT(扁平模式)的風格,可說是給錄影族群的強大利器,在影片的檔案容量不變化的情形下,可加強保存過亮及過暗的細節,色彩變化藉由降低彩度達到保留漸層資訊的效果。
D850的超強 Sensor 配上 FLAT,效果不容小覷,沒有最低ISO限制,在後期的色彩還原上也較Log容易,拍攝時不必特別+2EV,使用正常的曝光標準即可。

自由色彩創作的強大工具:「Nikon Picture Utility 2」


除了D850本身提供的標準色彩調控檔外,Nikon也提供了自行創作調控檔的強大工具,就是Nikon Picture Utility 2,使用更高動態範圍的D850,更可以將細節調校發揮到淋漓盡致,同時也可以下載其他網友分享的瀘鏡調控檔來使用(如:nikonpc.com)。

將SD卡插入至電腦,選擇調製好的調控檔,直接點選「儲存到記憶卡」,再將其記憶卡插入至D850,就可以匯入至相機內,是十分快速又簡單的功能。
關於作者:
Jackson Lin,攝影師兼動畫師,曾於國際非營利組織服務,在近30國家進行人文紀錄片拍攝工作。2015年起,成立影像傳播公司與專業影視期刊平台-杰客森林,秉持專業資訊無國界的理念,致力提供國內影業人士更多實用及最新的一手情報。

D850規格

 

畫素 4,575萬
處理晶片 EXPEED5 影像處理引擎
感光度 64-25,600
延伸感光度 32-102,400
連拍 7fps
最大連拍張數 51張RAW(XQD 400MB/s寫入)
最高速連拍 9fps(搭配MBD18手把,EN-EL18a/b電池)
對焦點 153 point
十字感應(跨類別) 99點
暗部對焦能力(中央點) -4 EV
測光感應器 18萬像素RGB測光感應器
錄影能力- 4K 4K 30fps 全片幅錄影不裁切
錄影能力- FULL HD 1080p 24/25/30/60/120fps
螢幕 可翻掀,3.2” 236萬像素觸控螢幕
GPS 選購GP-1
無線傳輸 SnapBridge(藍牙&wifi)
其他
  • 無聲快門 (Live View模式下)
  • 8K縮時(需透過第三方軟體)
  • 內建4K縮時短片
  • RAW 批次處理(大量RAW機身處理)
  • RAW :大(4,500萬)/中(2,560萬)/小(1,140萬)
  • 機身左側按鍵背光燈
  • 0.75 倍光學觀景窗
  • 峰值對焦(手動對焦時)
  • 內建底片數位化功能,翻拍底片
  • 對焦移動拍攝
傳輸介面 USB 3.0
電池拍攝張數 ENEL15a-CIPA標準 1840張
重量 1005g 含電池與XQD卡

D850單機身

79,800

更多詳細資訊
Nikon D850 - 動於靜間的紅葉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