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D5600 人妻的釜山放風時光
作者:艾咪
遞出假單(給小孩),並找好職務代理人(老公),選了一個初秋最舒服的時候,訂好機票,姐妹們偽單身出門去。

單單幾個氣味相投的女人,不用考慮老小,行程安排是可以很果斷明確的。我們搭廉價航空紅眼班機省機票錢;捨觀光飯店,同住一間乾淨舒適的日租公寓;不走韓流魅力的首爾,而飛二線城市大邱、釜山;可共用物品分工攜帶,腳踏運動鞋應戰大量步行,衣著以寬鬆為主,因為這趟,美食名坊的戲份很重。
釜山甘洞村的咖啡廳視野。五彩交錯堆疊的矮房,看起來好像很凌亂但卻毫無違和感,反而成為這個文化村的特色主視覺。
沒帶壯丁出門,就要對行李與隨身背包的重量斤斤計較,但說什麼我都不會捨棄單眼相機,因為一趟旅程若是沒有完整的影像記錄,憑我這種金魚腦,記憶會越來越模糊(初老型健忘)。照片,是得在日後拿出來反覆回味溫習的重要依據。
不用嘮叨小孩、白眼老公,果然女人味有提升一點(大概百分之三十又八吧!)
Nikon D5600被收編在旅遊組很正確,機身才四百多公克,加上AF-S DX NIKKOR 18-140mm f/3.5-5.6 G ED VR鏡頭也不超過一公斤,這樣一機一鏡的俐落組合,姊姊我的經驗是,無論是不太會操作單眼的新手,還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嬌弱女子,都很難找到不帶它出門的藉口,而要完整記錄一趟旅行,D5600+ 18-140mm我覺得很夠。
我知道現在手機的拍照功能都很厲害,但是,影像品質真的還是不能比啊!尤其燈光條件差的地方就更不用說了。
清晨抵達韓國大邱,就馬上先去住處休息和安置行李;韓國的房子很多都是用密碼鎖,訂房完成後就拿到屋主給的密碼,讓我們無論幾點抵達都可以進入。對於搭紅眼班機來的大嬸們來說,你知道這樣有多棒嗎!!
一晚沒睡,本來應該是需要補眠回血一下的,但癱個十分鐘後,大家還是決定起身…沒辦法,耐不了餓。

長大後自己出國,我就不再跟旅行社出團了;因為耐不住餓、經不起等、憋不了尿又催趕不得,還很挑旅伴。旅行對我來說,重要的不是去過了哪些地方,而是跟什麼人、做了哪些事、心情如何;不是踏遍所有的名勝才叫精彩,而是往後每次回想起來,要忍住不笑都難。
大邱燉排骨一條街-巨松排骨。
如果不是因為想吃的太多,這個要我連吃三天都可以。醬汁很濃郁,還很幽默的分了三種辣度等級:1.不會死 2.有點擔心 3.真的沒事嗎? 我們很俗辣的只點了1和2。開動前拍了幾張,開吃後筷子就脫不了手了。
釜山機張市場海鮮。
如果有來釜山旅遊、出差、探親或散心,不管,一定要來機張市場吃海鮮!(真心)
釜山-機張市場松葉蟹/雪蟹。
因為不清楚確切價格(松葉蟹是秤重計價,怕吃完走不出來),所以點了炒飯幫忙墊肚子,沒想到售價就跟蟹肉一樣甜美難忘,還附贈滿桌小菜,用來吃粗飽的竟然是三千韓幣(台幣不到一百)的蟹膏炒飯!簡直太過分了!(叫你們經理出來,我要親一下。)

D5600 有個SnapBridge 無線傳輸功能,讓相機跟手機一樣即時(上傳網路),只要與手機互連藍芽,就能把單眼所拍的高品質照片同步到手機。這功能我太愛了,因為拍照炫耀這種事情我無法等。
單眼和手機連結當然是以低耗電模式執行,而且連線是穩定的不用怕。
釜山烤厚切豬五花。就是這個,每次看韓劇都被燒到體無完膚的烤豬五花,終於吃到了哼哼(鼻孔噴氣)。
旅伴真的要慎選,朝夕共度好幾天不是隨便誰都可以的。每個人生活習慣不同,節奏不同;如果全程相敬如賓彼此客套,感覺太緊繃了不夠盡興;自我意識太強又很容易摩擦上火。我們幾個友情資歷十年的女人,剛好就處在一種,隨時都會擦槍走火(完全沒有安裝防爆系統),但是不管怎麼吵鬧拌嘴,食物一端上來就馬上可以消除殆盡的奧妙狀態。老友誼,就像是一壺陳年好酒,苦裡回甘,引人入勝。
傍晚六點多到大邱西門市場時,看到是已經在收攤的景象;還來不及顧上飢餓的肚子,就被一陣納悶襲擊後腦!(WHY?不是夜市嗎?)
神奇的來了,七點整(只差沒敲鐘),好像有什麼揭開序幕的儀式一樣,一台台這種黃色的攤車,整齊的列隊魚貫入場,就定點位置停好,不出半小時,這裡就成了我認知裡的熱鬧夜市了。我們研判,那些收拾回家的攤子應該是早市的,我們就這麼剛好交班的時候到。
大邱西門市場。
西門市場也是美食朝聖必訪的點。用竹籤串的辣年糕、魚糕、米腸,很有韓味,而且就是要站著吃才有感覺,吃完如果有歐霸來結帳那就更完美了(做夢!)
大邱某咖啡廳。
這間的名氣在塗鴉抹醬土司,但我們飽到咽喉了,所以點一份來分食和拍照,沒想到意外的好吃。
鬧區路邊的糖餅攤。
之前看韓國實境秀節目尹食堂,這個糖餅就一直烙印在腦海裡,心心念念,就算排隊排很長,我們還是照排無誤,這就是吃貨的精神!
一路吃一路拍一路上傳臉書,用垂涎美食照洗版洗到沒朋友。

拍食物是全民運動,在餐廳裡通常是手持近拍,而且室內光線條件有限又不方便打閃光燈。D5600的100~25600高ISO可以抑制雜訊,照片拍出來很清晰,色彩飽和度也夠。通常這個時候,手機是應付不了的。所以啊~人家才會對這台小巧實惠的中階款單眼格外愛不釋手嘛!(扭扭)
第三天,從東大邱站搭SRT往釜山移動。吃貨怎麼可以漏掉車站便當?怎麼可以?怎麼可以!
釜山Waveon Coffee無敵海景咖啡廳。
再怎麼完美的行程規劃,旅行中不可預測的變數依舊存在。
我們在海景咖啡廳的戶外座位下午茶,卻遭遇突如其來的由晴轉雨;抵達釜山的傍晚,因為地址缺了房號又聯絡不上房東,手足無措的在路邊乾等一個多小時;找老半天結果招牌躲在樹後面的炸雞店,近期已改裝成外帶店;朝聖名單上的粉紅色咖啡屋竟然歇業,現在整棟變墨綠。
但不管是驚喜,還是驚嚇,都是專屬於這一趟路途的記憶,我都喜歡,都想要好好的記著。
釜山The Moving露營車。
這是驚喜。在我們去的釜山Waveon Coffee海景咖啡廳旁邊,意外發現了一個很可愛的露營區,停了好多不同馬卡龍色的露營車,簡直少女心噴發啊!完全煞不住快門。露營車和營區外圍籬有點距離,只能遠遠的拍下這意外的悸動,再偷偷放入口袋名單這樣。(遠拍露營區,D5600還是蠻能駕馭的嘛!)
釜山甘村洞景觀咖啡。
年紀稍長,體力也差,每到一個地方都需要找個可以歇腳的地方。這間是隨意找的,戶外座剛好眺望一整片的甘村洞矮屋,結果本來想休息一下就要走的,卻在這裡停了好一會兒,又是一直拍不停。
釜山甘村洞文化村。玩起校服cosplay,在階梯上拍照的就是很可愛的韓國妞呢!
甘村洞有點類似台灣九份,雖然觀光客多,但本地人也沒少。
釜山甘村洞文化村的小王子人氣很旺,排隊合照的人龍已經長不見尾了。我們沒去排,能激發出大嬸排隊潛能的只有食物而已。
包裝馬車(包裝,是韓語中外帶的意思,但聚集在包裝馬車喝酒宵夜,是很有特色的韓國文化)
就說這趟旅行主攻吃啊!一天絕對不只三餐,是照著名單上的店名,一間一間掃街著吃。韓食口味偏重,餐和餐之間就用美式淡咖啡來洗洗味覺解個膩;就算連續吃一整天下來,在回公寓之前,還是要在便利商店或包裝馬車(韓國的外帶小吃攤)打包宵夜,而且一定要有代表韓國宵夜文化的雞啤(炸雞+啤酒)。這種吃法很恐怖,我自己都怕。
包裝馬車到了週五晚上根本每一攤都爆棚。
連續五個晚上,除了叫炸雞外送之外,我們必定會做的還有一件事情,那就是和小孩視訊通話。說到這個,我必須很客觀中肯的說,幾天徹底的放鬆,和小孩短暫的分離,不用發火碎念,本來快要見底的耐性真的可以回滿至少80%。每個媽媽在電話這頭都好溫柔捏!再次驗證了,媽媽快樂,全家快樂的真理。
釜山影島大橋開橋。
釜山烤厚切豬五花,是我們在韓國的最後一餐,不想留有遺憾,整個用吃到飽的概念在點菜點酒,沒想到結帳時都驚呆了,這種價位在台灣應該只能塞牙縫。
六天,像六小時一樣神速飛逝。為了行程的便利與順暢,我們一抵達韓國時,每個人就先繳出三十萬韓幣給神經最小條的作為公費保管,所有吃喝統一由此出帳。韓國吃的部分我覺得十分物美價廉,以至於吃成這樣我們還能安然回國。

最後一天,為了趕搭傍晚飛機,就沒跑太遠,去看了釜山影島大橋開橋,然後到烤豬五花店做最後奮力一搏,完美ending。

這次全程手持拍攝;D5600除了很輕之外,深握把的設計我覺得讚;女生力氣比較小,如果不好拿,抓握就會更費力,我自己就曾經因為手持單眼拍照一個小時,手掌虎口的肌肉就痠痛得要命。拍美食的色調我也很喜歡,韓國很多老店都是昏暗的白熾燈,真的很不利於拍照,極需一台可以應戰的好單眼啊!(用手機拍起來的簡直是暗黑料理)

整整六天,拍了好幾百張照片,當然也有在公寓裡穿睡衣敷面膜抬腳哈拉沒公開的影像。那是我們的回憶,是即便再次造訪韓國也不會再一樣的珍貴回憶。
旅行就是,因為天氣很好,因為天氣不好,因為天氣剛剛好,每一天都很美好;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很耀眼。

D5600 規格表

畫素
2,420萬畫素
處理晶片
Expeed4與全幅機同等級
對焦系統
39點、21點、9點動態、全範圍自動對焦功能;並可3D追蹤能輕鬆鎖定移動物體
連拍速度
5fps
感光度範圍
100-25600 夜晚與室內均可拍出絕佳影像
重量
單機身415g超輕量
錄影
1080P 60FPS首創間格定時短片,創作與分享獨特連串影片
電池續航力
970張
其他
觸控螢幕,輕鬆拍攝、預覽照片
多角度翻轉螢幕輕鬆拍攝
支援SnapBridge、Wi-Fi以及NFC
入門拍攝邊玩邊學(四) – D5600捷克.布拉格